工程顧問公司表示,雨季將至充滿垃圾的箱涵如果不清理,勢必淹大水-水利技術顧問規劃設計/崇峻工程顧問公司

崇峻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水利技術顧問規劃設計/崇峻工程顧問公司

工程顧問公司表示,雨季將至充滿垃圾的箱涵如果不清理,勢必淹大水

箱涵秘密
 

箱涵一定要做清潔

水利技術顧問表示地下箱涵的用意就是要解決地區淹水的問題,使該地區在雨季時候能夠應付大量的雨水來襲,透過箱涵管到順利將雨水排至河川,避免淹水,近日南部連續大雨,南部民眾過去對於夏季雨季來臨都非常恐慌,因為真的淹怕了,水利技術顧問的臉書粉絲團PO文,水利工程規劃設計附上多張南部水利局針對下水道普查的照片,曝光下水道中的真相,竟是被淤泥、樹根、管線、垃圾等塞爆,讓他看了之後,直呼簡直是「怵目驚心」。

箱涵清疏是南部各縣市治水的當務之急,管線、樹根、垃圾布滿箱涵,很多非常嚴重的地方,幾乎是全面堵塞了。由於真實景象令人「怵目驚心」,工程人員直呼「心痛」,看到真相後,也讓相關人員發現,「原來前任政府如此不重視此項(指清淤)專業」。

箱涵排水清疏沒有落實,多年來淤積一直未能有效清除,使得雨量未超過箱涵設計可負荷70.9毫米的標準,就容易淹水。工程顧問公司直指箱涵清疏是南部各縣市的治水當務之急,為響應工程顧問公司專業建議,各縣市市長都積極開會動用預備金來準備治水作戰計畫,水利局人員和時間賽跑,為的就是要在箱涵內清理厚厚一層淤泥。
4.1134 則評論

News 最新消息

額外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