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利工程規劃設計,我們來分享相關知識-水利技術顧問規劃設計/崇峻工程顧問公司

崇峻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水利技術顧問規劃設計/崇峻工程顧問公司

關於水利工程規劃設計,我們來分享相關知識

甚麼是水利工程規劃設計

甚麼是水利工程規劃設計(Hydraulic engineering)?水利工程規劃設計是為了控制、利用和保護地表及地下的水資源與環境而修建的各項工程建設的總稱。土木工程中著重於水流體的自然運動與人工輸送及利用的一門分支。該工程領域與橋樑、水壩、河道、運河以及堤防等關於水流、江川及洋海堤道工程的設計與施工有著密切的關聯,亦涉及公共衛生與環境工程等這些和水相關的環境生態及用水範疇。
永續發展
水利工程規劃設計主要的工作為各種水工結構物,包括水壩與河海堤防、給水管網(Water Distribution Networks)與集水管網(Water Collection Networks)、生態永續、洪水管理(Storm Water Management)、沉積物運移(Sediment Transport)以及其他的與水土保持工程和大地工程有關的事務。
重視水利工程的台灣
水利萬物而不爭,工程顧問公司處眾人之所惡,乃謙卑之極致。故古人於此著墨,多偏於哲理,以詠水德為主。而水之德貴在於中庸平衡之道。地球的暖化,加速了現在天氣劇烈極端的變化,生態環境意指自然界物質共生與彼此間相互平衡共存的狀況,而更重要是,人類多年來過度開發導致地球環境被破壞非常嚴重情況下,我們該怎麼用現在科技有大自然取得一個平衡,是很重要的議題,尤其是非常重視水的台灣,因此水利工程特別重要。
4.7142 則評論

News 最新消息

額外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