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規劃設計的施做與工法介紹-水利技術顧問規劃設計/崇峻工程顧問公司

崇峻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水利技術顧問規劃設計/崇峻工程顧問公司

水利工程規劃設計的施做與工法介紹

  • 水利工程

    水利工程規劃設計在大部分的人印象中,就是破壞水環境生態之原兇,舉凡是大到建水庫、蓋攔沙壩,小至修堤防、建排水溝,這些水利工程建設,似乎逃不掉扼殺水環境生態系統的罪名。大自然環境在一定範圍的規律中呈現高度的變化性,隨著不同的緯度、高程及位置等,在溫度及降水方面也呈現極豐富的變化,這樣的特性提供了環境的多樣性。
  • 如何動工
    在天氣非常極端畫的現代,水利工程規劃設計如何興建,這變成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例如現在大雨總是來的又快又急,導致多年前不淹水的地方,現在都變成逢雨必淹,甚至沿海地區更不用說,只要大雨就是水鄉澤國的境界,涵洞是城鎮道路路基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常見涵洞有管涵、拱形涵、蓋板涵、箱涵。小型斷面涵洞常用於排水,主要的表現形式管涵形式,俗稱管涵。大型斷面涵洞用於人行和車行通道,可分拱形涵、蓋板涵、箱涵,而現在各地方政府更積極在建設所位排水箱涵,就是希望在雨季時候能夠有效解決淹水的問題。
  • 工法設計
    水利技術顧問表示涵洞基礎設計為混凝土或砌體時,基礎頂面應設混凝土底座,其頂面弧度應與管身緊貼密,使其均勻受力。當基礎為天然地基時,應按設計要求將管底土基壓實,並做成與管身弧度密貼的弧形管座,管涵的沉降縫應設在管節接縫處。管涵進出水口的溝床應順直,工程顧問公司且與下游導流排水系統連接順暢。遇地下水時應先將地下水降至基底0.5m一下方可施工,降水應連續直至工程完成到地下水位0.5m以上具有抗浮及防滲漏能力。
4.9126 則評論

News 最新消息

額外資訊

TOP